首页 > 党建苑地

市信访局举办全力“拼经济” 打赢“十大攻坚战”七一专题党课

时间:2023-07-05 15:22 来源: 点击量:

  在“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6月27日下午,市信访局召开全体党员干部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舒兆学以“征程万里当奋进 铆足劲头拼在前——为全市“拼经济”打赢“十大攻坚战”提供有力信访保障”为题,为全体党员干部讲授了一堂专题党课。

市信访局举办全力“拼经济” 打赢“十大攻坚战”七一专题党课

  舒兆学围绕“拼经济”打赢“十大攻坚战”信访工作任务,从当前部分干部不愿担当不敢担当的不良表现、心中要有党有民有责有戒,做敢为敢干敢闯敢首创的党员干部等三个方面,并结合今年信访工作实际向大家讲授了一堂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催人奋进的精彩党课,提出了下步工作的具体要求。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我市全力“拼经济”、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强市的奋进之年,市信访局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的基础上,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重大工作部署,把做好重大活动和敏感时期服务保障作为全市信访系统的重要政治任务,以信访最优业绩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信访工作保障。

  今年以来,市信访局广大党员干部能够认真学习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各项决策部署,局机关呈现出了奋发有为、争先创优的良好局面,但也存在个别干部工作中不愿担当不敢担当的问题,党课首先列举了12种具体表现形式。引导大家要立足本职岗位深入查找,尤其要对标今年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党课着重强调一个人理想信念的重要性,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要牢筑忠党之魂,心中要有党;要深怀为民之心,心中要有民;要扛起担当使命,心中要有责;严守纪律规矩,心中要有戒。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敢”重要论述精神的基础上,舒兆学深入剖析“狮子型”和“李云龙式”干部的鲜明特点,号召大家要结合业务工作实际,奋力争当“敢做、敢干、敢闯、敢首创”的党员干部。

  在今年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情况下,舒兆学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拿出满腔的信心和百倍的决心去面对各种信访疑难问题,敢啃“硬骨头”、勇于“涉险滩”。以“分秒等不起、时刻坐不住、处处慢不得”的效率,把群众关心的事一件件办好、一茬茬落实、一步步推进,敢作敢为、善作善成。以“六比六拼”的姿态牢牢紧盯信访年度工作目标,争分夺秒、全力以赴,在实践中不断增强自身本领,担负起我们“上为党分忧、下为民解难”的职责使命,奋力实现2023年度的信访工作各项指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