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通知公告

安阳市人民建议征集办公室 关于开展2023年度人民建议征集活动的公告

时间:2023-04-13 09:22 来源: 点击量:

  为促进政府决策的民主化、科学化,不断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建设协调发展,充分发挥广大人民群众参政议政的积极性,现面向全市市民、团体、经济组织以及所有关心、支持我市社会发展的海内外人士,安阳市人民建议征集办公室(市征集办)现进行开展人民建议征集活动。活动通知如下:

  一、征集内容

  本次征集内容主要包括对安阳市经济发展、营商环境、科技创新、乡村振兴、生态环境、城市建设、政务服务、就业创业、社会和医疗保障、住房保障、交通出行、文化旅游、公共安全和教育等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事项,所提建议要符合我市的发展实际和特点,一题一议,观点新颖,具有较强的可行性。

  对于反映求决、申诉、举报或依法应当通过诉讼、仲裁、行政复议等法律途径解决的个人信访事项,不属于本次人民建议范围,请通过其他形式提出。

  二、征集时间

  本次征集时间自即日起至6月30日。

  三、征集方式

  市征集办设在市信访局,并具体负责人民建议的征集工作,建议人可以通过书信、电子邮件形式提出建议,并注明建议人姓名、通讯地址和联系电话等。

  市征集办通讯地址:安阳市迎春东街928号(安阳市信访局办信科收),邮编:455000

  市征集办邮箱: aysrmjyzjbgs@126.com

  对通过以上渠道收集到的人民建议,市征集办将及时予以整理、登记,并定期报送市委市政府研究或转有关部门研究办理。对征集到涉及重大事项、具有重要价值的人民建议,市征集办还将根据建议内容,按照职责权限交由相关部门组织专家学者、社会有关方面代表、特邀建议人等进行论证,形成论证结论,切实推动人民建议的成果转化。对于政府采纳后取得明显经济效益或社会效益的合理化建议,市征集办将对提出建议的人员给予精神和物质奖励。



  安阳市人民建议征集办公室        

  2023年4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