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苑地

市信访局召开党组会议专题学习市纪委《典型案例通报》第2期并开展研讨交流

时间:2022-11-02 15:32 来源: 点击量:

  10月27日下午,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舒兆学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局机关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组组长付怀望列席会议。

  会议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首先由副县级信访督查专员牛利军组织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主要精神。党组成员、副局长崔文峰原文传达市纪委《关于五起招标投标领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的通报》精神,局党组成员围绕典型案例谈认识,交流学习体会。

  舒兆学带头谈认识谈体会,他指出:“这五起典型案例都发生在招投标领域,也是发生在我们身边事。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汲取案件教训,举一反三,做到警钟长鸣,筑牢防线。有敬畏,党的干部要对信仰有敬畏,对法纪有敬畏,对组织有敬畏,对群众有敬畏;炼党性,要长期自觉地加强党性修养,在不断学习中锤炼党性,改造主观世界,增强党员意识。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不断反省自己工作上的得失,洗涤自己思想上的灰尘,防微杜渐,防患于未然。廉洁自律、勤政为民应该从以下四方面做起:一是要切实增强廉洁自律意识。二是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三是要主动接受方方面面的监督。四是要履职尽责,用心想事,用心谋事,用心干事,干成事,干好事,不出事”。党组成员、副局长崔文峰同志在发言中表示:“党员干部应正确认识权力是人民赋予的,权力是双刃剑、试金石,权力背后是责任;党员干部更应学会正确行使权力,谨慎用权、规范用权,勇于主动接受检查监督”。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明海在发言中表示:“要正确认识和对待职权,强化宗旨意识、责任意识,把职权与党和人民利益紧紧地联系在一起,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要规范运行职权,加强自我约束,知戒惧,守底线,在思想上绷紧自我约束、自我完善、自我监督这根弦,老老实实做人,干干净净做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