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我市选派市直部门优秀年轻干部到市信访局开展岗位锻炼

时间:2022-08-19 16:05 来源: 点击量:

  近日,市委组织部从市直有关部门选派10名优秀年轻干部到市信访局开展信访工作岗位锻炼。8月19日,市信访局召开选派干部见面会,印发分配方案,提出有关要求,充实信访一线。10名选派干部和市信访局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信访局长舒兆学出席会议并讲话。

我市选派市直部门优秀年轻干部到市信访局开展岗位锻炼      近日,市委组织部从市直有关部门选派10名优秀年轻干部到市信访局开展信访工作岗位锻炼。8月19日,市信访局召开选派干部见面会,印发分配方案,提出有关要求,充实信访一线。10名选派干部和市信访局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信访局长舒兆学出席会议并讲话。 舒兆学指出,要珍惜机遇,深刻领会到信访工作岗位锻炼的重要意义。到信访工作岗位锻炼是全面贯彻《信访工作条例》、落实市委主要领导指示的客观要求,是市委高度重视信访工作的重要体现,是推动健全完善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常态化工作机制的重要举措。此次锻炼机会难得,视为一个职位任职经历和基层工作经历,选派干部要珍惜机遇,履职尽责,为全市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舒兆学强调,要安心工作,着力提升信访业务水平和群众工作能力。下半年要召开党的二十大,做好会议期间信访稳定工作,确保“五个不发生”,实现信访“零干扰”任务艰巨。选派干部要脱离原工作单位,全身心投入到信访工作中来,当好群众的“宣讲员”“记录员”“服务员”,带着感情倾听群众诉求,尽最大努力为群众办好事、办急事、办要事。舒兆学要求,要遵守纪律,严格服从信访部门的各项规定。挂职锻炼期间是展现个人形象、单位形象的重要机会,要严格遵守各项纪律,尤其是分派到接访一线的干部同志,更要严格要求自己,树立信访干部良好形象。挂职锻炼结束后,市信访局将对挂职期间各位的工作情况进行全面考评并形成书面材料提交市委组织部,作为职务晋升、职级评定、评优评先的依据。    据悉,此次选派优秀干部到市信访局参加岗位培养锻炼共2批,第一批选派的单位有市中级法院、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财政局、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住建局、市交通局、市卫健委、市城管局,为期6个月。

  舒兆学指出,要珍惜机遇,深刻领会到信访工作岗位锻炼的重要意义。要安心工作,着力提升信访业务水平和群众工作能力。要遵守纪律,严格服从信访部门的各项规定。

  据悉,第一批选派优秀干部到市信访局参加岗位培养锻炼的单位有市中级法院、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住建局、市交通局、市卫健委、市城管局,为期6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