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郅晓峰到市县宣讲《信访工作条例》

时间:2022-07-04 08:30 来源:河南省信访局 点击量:

  郅晓峰就深入贯彻落实《条例》从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一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各级领导干部尤其是信访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定不移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第九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党对信访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为民解难、为党分忧,坚持改革和完善信访制度,坚持把信访纳入法治轨道,坚持“三到位一处理”工作要求,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坚持底线思维,坚持建设高素质信访工作队伍。二是学好用好《条例》,推动信访工作长效长治。《条例》是新时代信访工作的基本遵循,要深刻认识《条例》制定出台的重大意义,全面理解准确把握《条例》的主要内容和创新方面,进一步健全信访工作制度机制,完善信访工作责任体系,在全社会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环境。三是全面把握“业务、群众、稳定、治理、政治”五个维度,不断提升新时代信访工作水平。信访工作是业务工作,以依法按政策解决问题为要;信访工作是群众工作,以倾注感情、用心用情为本;信访工作是稳定工作,以提高认识、破解难题为重;信访工作是社会治理工作,以融入治理、齐抓共管为法;信访工作是政治工作,以提升站位、担当尽责为根。

  周口市委书记张建慧,郑州市金水区委书记张红伟,两地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市、县、乡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