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河南省委常委会今年第4次研究信访工作

时间:2022-06-20 10:59 来源: 点击量:

  

  

  6月13日,河南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信访稳定工作,传达学习第九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精神,听取重复信访积案集中化解、网上信访办理等工作汇报,安排部署下步工作。省委书记楼阳生主持并讲话。这是省委常委会今年第4次研究信访工作。

  会议指出,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做好信访工作对于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具有重要意义,切实扛牢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把党中央关于信访工作的部署要求,落实在一件一件信访难题化解中。要聚焦重点,围绕城乡建设、劳动社保等领域,持续推进重复信访积案集中专项治理,精准施策、靶向攻坚,确保妥善有效化解。要标本兼治,突出控新治旧防变,高标准推进信访工作示范县和“三零”单位(村、社区)创建,依法依规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把风险隐患消除在决策之中,把矛盾纠纷解决在实施之前。要综合施策,坚持因人施策、因事施策,及时受理办结网上信访,注重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解决矛盾纠纷,实现定分止争、案结事了、息诉息访。要压实责任,坚持管行业必须管信访、管业务必须管信访,扣紧责任链条,狠抓工作落实,强化源头预防、末端化解,把信访制度优势转化为社会治理效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来源:河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