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各县(市、区)积极宣传《信访工作条例》(三)

时间:2022-05-31 16:57 来源: 点击量:

  安阳县5月23日召开第2次政府常务会,专题学习《信访工作条例》,县委副书记、县长马卫要求,一要宣传贯彻落实好《条例》,二要认真做好信访工作,三要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四要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副县长、公安局局长周孟亚就宣传贯彻落实《条例》进行了安排部署。

  5月25日,安阳县在礼湖广场开展《条例》集中宣传活动。县委书记、示范区党工委书记邢振东,县委副书记、县长马卫,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安小丽,副县长、公安局局长周孟亚出席活动。各乡镇、县直有关部门参加活动。活动通过摆放展板、发放宣传材料、悬挂条幅、广播等形式,向群众宣传《条例》主要内容,介绍信访事项办理及信访人权利义务等。活动共摆放宣传版面60余块,发放宣传单、宣传册10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00余次,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龙安区5月24日至5月26日,先后组织5乡6办在太行小区街道、东风乡三家庄村,开展《条例》集中宣传活动。共展出版面24块,条幅12条,发放宣传页3000份,受教育群众2000余人。活动解读了信访工作相关政策及违法上访行为的处置规定,普及了信访事项受理的范围、渠道、信访事项办理、信访人的听证权利和复查复核权利等知识,同时引导群众依法维权,合理表达诉求,有效提高了群众依法逐级信访的意识。

  内黄县亳城镇近日以“学习宣传《信访工作条例》、依法处理信访问题”为主题,开展《条例》宣传月活动。活动中,亳城镇党委书记任峰和工作人员深入镇区主街道、农贸市场等地,宣传“如何维护信访人的合法权益”和“规范信访行为”等方面的相关知识。近年来亳城镇认真落实“阳光信访”“法治信访”“责任信访”,坚持人民至上,突出“事要解决”,强化实体办结,强力攻坚积案化解和重复访治理,统筹抓好源头预防、矛盾化解、制度完善等工作,形成镇村联动、访调对接、警民联调、个人调解的大调解信访工作格局,妥善解决群众各类诉求,有效维护了群众的合法权益和社会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