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各县(市、区)积极宣传《信访工作条例》(二)

时间:2022-05-24 17:03 来源: 点击量:

  殷都区

  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磊研究部署《条例》学习宣传工作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切实将《条例》精神转化为推动信访工作的强大动力,进一步健全完善信访工作责任体系,常态化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紧盯容易产生信访问题的不稳定因素和重点领域,及时妥善处理信访事项。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抓好《条例》教育培训和宣传学习工作,认真研读,切实提升信访干部执行《条例》的能力水平,运用多种形式推进《条例》五进活动,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环境。

  滑县

  高度重视,多措并举,有效推进《条例》宣传工作向纵深开展。

  二是信访系统全面学。信访局制定《宣传方案》,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开展学习培训,同时要求各乡镇五职责任人和信访办全体人员深入开展学习。

  三是媒体宣传广泛学。通过信访局官网、微信公众号、云上滑州等媒体广泛宣传。自5月9日开始,在滑县电视台开辟专栏,深入解读《条例》,使《条例》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内黄县

  活动以悬挂条幅、设置展板、发放材料等方式,向群众宣传《条例》主要内容,解读相关法律法规,引导群众依法逐级理性表达诉求,提高《条例》知晓率。当天共发放《条例》宣传读本等资料400余份。

  文峰区

  共制作宣传版面18块,向基层信访干部发放《条例》学习手册2000本,发放宣传单150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20余次。各镇办、区直各单位积极参与《条例》学习宣传微视频、征文活动,共征集微视频15条、征文27篇,通过微信群、朋友圈广泛转发《条例》宣传视频及文章,在全区形成了学习宣传《条例》的浓厚氛围。

  安阳县

  安阳县信访局近日召开全体干部会议,集中学习《条例》。会议从《条例》出台的背景和重要意义、主要内容、创新发展、贯彻落实有关要求等四个方面进行深入学习,取得了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