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各县(市、区)积极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宣传活动

时间:2022-05-13 09:36 来源: 点击量:

  为进一步做好《信访工作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4月29日,汤阴县信访局在时代广场开展了《信访工作条例》宣传活动,积极营造“学条例、用条例”的浓厚氛围。活动现场,汤阴县信访局干部和各乡镇信访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发放宣传单、设置咨询台等形式,向群众宣传新颁布的《信访工作条例》。并结合信访工作及群众所关心的热点问题,对群众进行耐心解答。5月12日,汤阴县白营镇召开会议集中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成立学习宣传工作领导小组,利用广播,不间断播放条例,张贴标语2000余条,发放宣传页15000余份,张贴依法信访喷绘条幅20余条。同时组织6辆宣传车队巡回宣传10轮,使活动落到实处。近日,汤阴县韩庄镇信访办、综治办、司法所组建宣讲小队,用群众愿意听、听得懂、能接受的语言,向村民普及宣传《信访工作条例》。

各县(市、区)积极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宣传活动

  4月29日,龙安区召开区委常委会研究部署五一期间信访稳定、重复信访疑难案件化解、《信访工作条例》宣传学习等工作。市委常委、区委书记李可,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军光等四大班子领导参加会议。李可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二是加大化解力度,对症下药,综合施策;三是压实工作责任,穷尽手段,研究措施;四是学习宣传贯彻《条例》,落实责任,扎实执行。5月10日,龙安区信访局召开《信访工作条例》宣传月活动推进会,督促全区各级各单位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

  5月6日,北关区信访局召开学习宣传《信访工作条例》及重复信访积案化解推进会,要求全区加强《信访工作条例》学习宣传培训,明确宣传工作重点,迅速掀起宣传工作高潮,为《信访工作条例》深入贯彻落实奠定坚实的基础。

  近日,殷都区把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作为强化信访工作的切入点,坚持三个结合,不断规范信访业务,化解信访难题,努力提升信访工作整体水平。一是与重复信访积案集中专项治理工作相结合。活动开展以来,共化解各类积案、老案、难案430起,占全部交办案件的83.8%。二是与开展“作风能力建设年活动”相结合。深入开展基础业务规范建设、持续开展重复信访积案治理,广泛开展“零上访”创建活动,切实化解积案难案,不断增强机关作风建设,不断提升信访工作整体水平。三是与日常信访业务工作相结合。在日常办信接访工作中,注意加大条例政策宣传力度,为信访人解决信访问题的同时,通过电话回访、面对面交流等方式耐心宣传条例政策,务必使信访人“事心双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