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安阳市信访局组织学习研读《信访工作条例》

时间:2022-04-28 08:51 来源: 点击量:

  4月8日,安阳市信访局召开中层以上干部会议,贯彻落实省联席办、省信访局《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的通知》要求,系统学习《信访工作条例》有关内容,逐条逐句研读条目细则。

  安阳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舒兆学指出,中共中央、国务院昨日印发的《信访工作条例》,是我们党长期以来领导和开展信访工作经验的理论成果,对于坚持党对信访工作的全面领导,理顺信访工作体制机制,进一步规范和加强新时代信访工作,具有重要意义。他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增强责任,充分认识《信访工作条例》对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信访工作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结合当前重复信访积案集中专项治理工作,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坚决扛牢“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二要全面学习广泛宣传,要通过开展学习、培训、宣传教育活动,使《信访工作条例》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增强全民的守法意识和法律素养,提高基层干部信访工作能力和水平,全力打造“阳光信访”“责任信访”“法治信访”。三要健全制度完善机制,按照《信访工作条例》提出的体制机制,抓紧研究拟定各项配套制度,真正形成“党委统一领导、政府组织落实、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协调、信访部门推动、各方齐抓共管”五位一体的信访工作新格局,进一步提高基层信访工作质效,推动全市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