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周霁在全省重复信访积案集中专项治理工作动员部署会上强调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认真解决信访突出问题

时间:2022-03-28 08:24 来源:河南省信访局 点击量:

  3月23日,全省重复信访积案集中专项治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周霁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省委部署要求,扎实推进重复信访积案集中专项治理工作,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为实现“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作出积极贡献。

  顾雪飞主持会议。胡道才、段文龙出席会议。

  周霁指出,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了解社情民意、集中民智民力、提升能力作风的重要途径。要站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迅速开展、抓紧抓好专项治理工作,着力解决事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减存量、控增量、防变量、消能量,切实强能力、锻作风、访民情、办实事、化积案,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周霁强调,做好专项治理工作必须摸清底数、厘清症结,精准化解信访突出问题。要聚焦信访积案难案,依法、按政策、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理诉求,维护正常信访秩序;聚焦重点行业、领域,分类施策、集中攻坚,推动问题逐一解决、彻底解决。各地各部门要细化实化专项治理措施,按照属地属事原则强化责任,带着情感、依法依规、扎实有效开展工作。要加强普遍性、群体性问题政策研究,控新治旧、标本兼治,强化事权、条块结合,把信访制度优势转化为社会治理效能。

  周霁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亲力亲为,主动包案,具体抓、抓具体,一级带着一级干。各职能部门要强化结果导向,系统抓、抓系统,提升案件化解质效。要严格督查问责,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加大指导督促力度,助推更高水平的平安河南、法治河南建设。

  会议表扬了专项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通报了信访工作情况,省委有关部委和省直有关单位在会上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