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通知公告

安阳市人民群众来访接待服务中心关于恢复接待群众来访的公告

时间:2022-02-21 16:06 来源: 点击量:

  经研究决定,自2022年2月21日起,安阳市人民群众来访接待服务中心恢复接待群众来访。

  为认真落实中央“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疫情防控要求,进一步巩固和拓展全市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势头,现就群众来访注意事项,温馨提示如下:

  一、鼓励倡导网上信访。提倡通过网上投诉、手机短信、电话、来信等方式反映诉求或提出建议。采取网上投诉方式的,请登陆安阳市信访局网站(http://xfj.anyang.gov.cn),在首页点击选择“阳光信访”即可进入安阳市网上投诉平台,按照系统提示选择“注册”或“登录”后进行投诉。采取手机短信方式的,请将姓名、住址及反映的诉求编发短信,发至安阳市信访局局长手机短信信访公开号码 18537251088。采取电话方式的,请在工作时间拨打安阳市信访局接访电话 0372-2115629。采取来信方式的,请寄安阳市文峰区迎春东街 928号安阳市信访局,邮编 455000。

  二、依法理性逐级走访。为进一步提升信访工作效率,推动信访事项及时就地解决,请按照国务院《信访条例》和国家信访局依法逐级走访有关规定要求,根据问题性质和管辖层级,依法理性就地走访反映诉求,尽量避免人员流动,减少途中感染风险。多人反映同一诉求的,要严格控制走访人数,提前选派代表,代表人数不得超过 5 人,避免人员聚集。

  三、加强自身安全防护。来访群众进入接待场所需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规范佩戴口罩,出示“河南省健康码·到访登记”和二代身份证,自觉接受体温检测,遵守来访接待场所秩序。体温异常、有咳嗽症状者请勿进入接待场所。

  各县(市、区)和市直有关部门结合本地疫情和防控要求,分区分级恢复接待群众来访,并按照《河南省信访局关于切实加强疫情防控进一步做好群众来访接待工作的通知》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特此公告。

2022年2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