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苑地

我为群众办实事 党员干部包百案

时间:2021-12-08 16:28 来源:市信访局党总支 点击量:

我为群众办实事  党员干部包百案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安阳市信访局党组牢记人民至上理念,把人民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当作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工作来抓,筛选出一批长期未能解决的信访积案分包到每一名党员干部身上,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转变工作作风深入基层一线,瞄准办案质量提升工作效能,真包实督化解所包积案,取得了明显工作成效。

  “人民有期盼,我们有行动。”今年4 月 13 日,市信访局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员干部包百案”专项行动动员大会,会议宣读了《市信访局“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员干部包百案”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决定从4 月13日起至 11月底对排查出的111起疑难信访积案开展专项行动,以台帐的形式明确每名县(处)级党员干部每人包5案,每名科以下党员干部每人包2案,实行“挂图作战”、“带案下沉”、“动态清零”。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苏红娟出席动员大会并讲话,强调指出,开展专项行动是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的具体要求,是学史力行、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关键举措,也是强化宗旨意识、转变工作作风的现实需要;号召全体党员干部要按照“三到位一处理”原则,综合运用法律、政策、经济、行政等手段和法治教育、访调对接、道德教化、帮扶救助等办法,以停访息诉为标准,以群众满意为方向,针对所包案件扑下身子深入村镇社区,严把案件办结标准关,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依法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实现信访积案 9月底化解 60%、11月底化解90%的工作目标,为建党100周年举办的各项活动营造和谐稳定氛围。

  “心中有理想,脚下有力量。”为确保专项行动有序推进,局机关党总支将专项行动列为党员积分管理月考核重要内容,制定了周点评、月通报制度,把考评结果作为对党员干部年度综合测评的重要指标。对重视程度高、推动力度大、化解成效好的科室和个人给予通报表扬,对化解不认真、责任不落实、工作落实的进行重点约谈、追责问责。市信访局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党组号召,变压力为动力,按照先易后难的原则,充分运用解决实际问题和思想疏导教育相结合的办法,按照“三到位一处理”要求,确保案件全部达到“案结事了,停访息诉、彻底化解”的工作标准。经过全体党员干部的共同努力,截至11月30日,市信访局党员干部所分包的111案已全部办结,办结率100%,专项行动取得了明显工作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