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林州市信访局干部郭军军:初心的呼唤

时间:2021-11-30 15:11 来源: 点击量:

  “去!我一定要去卫辉给受灾群众送物资!”郭军军接到朋友来电询问时坚定地回答。作为一名优秀的信访干部,郭军军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面对洪灾也能在第一时间挺身而出,时刻关注着洪灾情况,并筹集物资为受灾群众献上微薄的力量。

  经了解,他发现由于连日暴雨影响,位于新乡卫辉市顿坊店乡的阎屯村受灾严重,群众缺衣少食,急需物资援助,在那里的驻村干部林璐,急上心头突然想起向自己的娘家人林州求助。收到求助信息的郭军军,立足为党分忧、为民服务的初衷,毫不犹豫地马上动员身边力量,短时间内找到了专业做志愿服务活动的伙伴,呼吁大家踊跃捐款捐物,购买当地群众急需的物资。7月24日,一行十余人驾车,满载着爱心与力量,火速赶往灾区。

  炎炎烈日,热浪蒸腾,站在洪水里,用毛巾不时擦一把额头上的汗珠,脚下是流淌的河水,为了爱心物资能够及时送到受灾群众手中,连弯腰洗把脸都顾不上了。郭军军与伙伴们卸下部分救援物资,又马不停蹄地带着另一部分物资,沿着山间小道,向该乡阎屯村挺进。在距离阎屯村不远处,车开不进去,只能把车停在路边,准备人扛。我们接到命令,将物资卸下车,构成队列。与此同时,二十余名村民也赶来了,跟我们排成一条人龙,一袋袋白面、一箱箱方便面、一桶桶色拉油,就这样手递手传向一位位村民手中。酷暑中,大家干得热火朝天,任凭汗水湿透衣衫,也未休息片刻。当日21时,我们在反复确认物资全部送达,群众安然无恙后,与林璐告别了,20余名乡亲在感动中一路把我们送到了村口,向着车队久久挥手致意。

  我们没有豪言壮语,没有华丽外表,都是踏踏实实干事的人。一位同行的志愿者说,为了支援灾区,这几天晚上12点前就没睡过觉,志愿服务的最大价值就是能帮助到需要帮助的人,感受到被别人肯定。

  “没什么,我们就是做点好事。”这是我们一行人面对群众感谢说的肺腑之言。将“爱心传递期望、公益承载梦想”的信念记在心中,在志愿者的道路上一步一步走来,看到需要帮助的人真正得到帮助,志愿者们别提多高兴了。我们没有豪言壮语,没有鲜花掌声,却在此时此刻成为最美志愿者,就像一面流动的红旗,一直走在公益最前列,成为群众心中的希望。

  在这次抗洪抢险中,郭军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对工作的赤胆忠心和对人民群众的无限热爱。郭军军说,自己将时刻警醒,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把群众的安危放在心里,时刻把志愿服务的精神融入自己的灵魂,竭尽所能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