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苑地

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深入开展

时间:2021-11-24 15:03 来源:安阳日报 点击量:

  来源(安阳日报)

  本报讯 连日来,出席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部分代表深入我市市直局委,开展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宣讲。

  近日,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市河道事务中心主任刘兵到市水利局为市直水利系统300多名党员干部作了4场报告,宣讲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刘兵以《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进一步弘扬红旗渠精神 推动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题,对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进行详细解读,传达学习了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确定的今后五年我省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主要目标、重大战略以及主要任务和重要举措。同时,结合水利工作实际,从加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水安全保障能力、抓好水生态环境保护、做好水资源集约节约利用、统筹推进水源、水权、水利、水工、水务“五水”综改等方面,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和具体落实措施。市水利局广大党员干部听后纷纷表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催人奋进,谋划的战略意义重大,绘就了现代化河南建设的宏伟蓝图。我们要坚决按照省委的决策部署,锚定“两个确保”,落实“十大战略”,科学制订我市“十四五”水安全规划,加快推进灾后恢复重建、基础设施能力提升等重点水利任务,尽早完成东部平原区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和南水北调安阳市西部调水工程,在拉高标杆中争先进位,在加压奋进中开创新局。

  11月5日上午,市农业科学院谷子研究所副所长、副研究员、在站博士后,省青年联合会委员宋慧到市人社局作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宋慧详细介绍了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情况,深入解读了省委书记楼阳生所作的工作报告,对省党代会的意义和成果、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以及如何打造一流人才生态、如何保障民生、如何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方面内容作了系统阐述。同时,传达了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对我市下一步发展的系统性思考,结合工作简要介绍了谷子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整个报告主题鲜明、特色突出、内涵丰富、精彩纷呈,听后让同志们深受教育和启发,也产生了强烈的共鸣。市人社系统党员干部表示,人社系统作为重要的民生部门,一头连着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一头连着民心,工作成效直接关系人民群众对党和政府的信赖。全系统要以此次宣讲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把学习成果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转化为做好人社工作的强大动力,推动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更好为人民服务的生动实践,不断开创安阳人社事业发展新篇章。

  11月5日下午,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市第六人民医院修复科主任郝志红到市卫生健康委作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宣讲报告。郝志红从省党代会的意义、成果、工作报告以及如何打造一流人才生态、如何推动民生保障取得实质性成效、如何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市卫生健康委干部职工认为,宣讲报告主题鲜明、视野开阔、深入浅出,生动地解读了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对党员干部更加全面、更加系统地学习好、贯彻好省党代会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他们表示,要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省党代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卫生健康工作的强大动力,统筹做好当前各项工作,为我市建成“一个强市”、实现“八个领先”,河南省实现“两个确保”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