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苑地

安阳市信访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时间:2021-03-18 16:21 来源:未知 点击量:

  3月16日下午,安阳市信访局在209会议室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市政府副秘书长、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苏红娟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孙燕奎主持会议,并组织领学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和《安阳市信访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和信访大厅工作人员参加了动员大会。

  苏红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光芒,贯穿着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既是对历史规律的深刻揭示,也是对现实问题的透彻分析,为我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苏红娟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这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作出的重大决策。我们要深刻认识其重大意义,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筑牢信仰之基,把初心使命变成锐意进取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的原动力,推动新时代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

  二要突出学习重点,准确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要坚持学史明理,持续走深、走心、走实;要坚持学史增信,坚定信仰、信念、信心;要坚持学史崇德,始终为民、务实、清廉;要坚持学史力行,勇于担责、担难、担险。要深刻认识党的性质宗旨,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学出为民情怀,学出昂扬斗志,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三要加强组织领导,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要求。要高度重视此次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信访群众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通过学习党史,感悟思想、汲取力量、提高能力,始终将信访工作放到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中去思考、去谋划,妥善解决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信访问题,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全市信访工作再上新台阶的强大动力,全力维护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