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苑地

回顾改革开放历程 增强改革创新意识

时间:2021-03-18 16:23 来源:未知 点击量:

  ——市信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燕奎以“改革开放让中华民族插上了腾飞的翅膀”为主题讲党课

  2021年3月9日下午,安阳市信访局在局机关209会议室召开党员大会,组织开展集中上党课,市政府副秘书长、局党组书记、局长苏红娟同志出席会议并主持了相关活动,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和信访大厅工作人员参加了学习。

  会上,党组成员、副局长孙燕奎同志以“改革开放让中华民族插上了腾飞的翅膀”为主题,带领大家重温我国改革开放以来国家发展取得的伟大成就和人民生活发生的巨大变化。讲课有提纲、有课件、有视频,既讲国内发展,也讲国际环境;既讲伟大历史,也谈切身体会;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精彩纷呈、催人奋进。讲课从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吹响了改革开放的号角、邓小平北方讲话和两次南方谈话、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开放进入新时代——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改革开放取得巨大成就——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脱贫、完成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等方面讲述了改革开放43年来我国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和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改革开放不仅全面促进中国自身的高速发展,也使中国深度融入世界,从镰刀、斧头、手拉架子车到收割机、播种机、中国高铁,从载人航天、嫦娥飞天、奋斗者号入海深潜屡创纪录到国产大飞机“三兄弟”、第五代隐形战机歼-20、天问一号等高精尖技术成果,既讴歌改革开放的巨大成就,也彰显党走过的峥嵘岁月。

  通过此次党课学习,信访局广大党员干部系统学习我国改革开放的光辉历史,深刻感悟了改革开放取得的伟大成就。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伟大改革精神,深入学习党的历史,铸就开拓创新、勇于担当、开放包容、兼容并蓄的精神品格,不忘初心、初心使命,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强烈的干事责任心,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和“一个重返、六个重大”目标任务、建设新时代区域性中心强市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