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苑地

市信访局开展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1-03-18 16:23 来源:安阳市信访局 机关党总支 点击量:

  2月7日下午,市信访局在局机关301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苏红娟主持会议,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政法委(信访局)纪检组科长刘文革同志应邀列席,并对会议进行点评。

  市信访局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于元月份召开党组(扩大)会,深入学习《中共中央纪委机关 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好2020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和省、市有关要求,对习近平总书记2014年参加河南省兰考县委常委扩大会议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12月25日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等内容进行了学习研讨。认真组织对相关文件政策的学习,结合实际制定了《安阳市信访局党组关于印发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的通知》,聚焦主线主题、认真查摆问题,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民主生活会的召开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巡察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党员领导干部结合徐光案件、济源重大舆情和2021年度市县换届等工作,联系自身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带头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深入检视问题,剖析根源,制定整改措施,明确努力方向。自我批评襟怀坦白,相互批评坦诚相见,见人见事,不遮遮掩掩,不泛泛而谈,不大话套话,使每名班子成员都受到一次政治思想洗礼。

  苏红娟在总结讲话时充分肯定此次民主生活会召开的质量,坚持兰考标准、坚持实事求是、坚持刀刃向内,起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良好效果。为切实抓好问题整改、指明努力方向,巩固拓展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苏红娟要求:一要站稳政治立场,坚定政治方向,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强化政治责任,主动担当作为,坚持做到知信行合一,学思悟贯通,带头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服务保障大局,妥善解决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信访问题,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三要严格遵规守纪,树好班子形象,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担负起新时代信访工作的使命和任务,持续改进工作作风,扎实督办好各类信访案件,推动2021年取得更大的成效,为建党100周年献上一份厚礼。

  副局长杨艳、副县级信访督查专员韩宝国、张昆泰、张汉军,二级调研员杨文生、四级调研员付学军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