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之窗

学习先进 致敬英雄丨安阳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侧记

时间:2020-12-18 09:54 来源:未知 点击量:

  学习先进,致敬英雄。警车护航、红毯铺地……昨天,我市以最高礼遇致敬抗疫英雄。

  8时30分,在护卫队的护航下,胸戴红花的抗疫英雄乘坐礼宾车从市党政综合楼前往市职工文体中心。车队经过之处,执勤交警纷纷敬礼。沿途市民见到这一幕,纷纷停下脚步,为车上的英雄鼓掌,表达敬意。

  市职工文体中心外,手捧鲜花的少先队员高喊“向英雄致敬”,列队欢迎英雄的到来。我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踏上红地毯,拾级而上,在热烈的气氛中有序进入会场。

  9时整,安阳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在宣读了表彰决定后,市委书记李公乐,市委副书记、市长袁家健等市领导为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和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颁奖。伴随着庄重的乐曲、闪耀的灯光和热烈的掌声,受表彰的个人和集体代表依次走上主席台领奖。

  还记得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市第五人民医院感染三科主任徐江海吗?站在发言席上,作为市新冠肺炎防治专家组副组长,隔离病区主任、临时党支部书记的他带领着大家回忆起了那段难忘的经历。“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全市上下和全院党员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2月4日,首例治愈患者出院,3月6日,我们累计收治的53例确诊患者、75例疑似患者全部治愈出院,实现了住院患者零病亡、医护人员零感染、出院患者零复阳的目标,取得了抗击疫情的阶段性胜利,向党和人民交上了一份合格答卷。”徐江海感慨道。

  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市第三人民医院急救站主任、主任医师,安阳市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队长索瑞峰介绍,2月2日,肩负着我市人民的重托,他带领我市14名医护人员毅然奔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主战场——湖北省武汉市。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大力弘扬抗疫战斗中凝聚的宝贵精神,在急诊工作中冲锋在前、不畏艰难,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时候发扬挺身而出、甘于奉献的抗疫精神,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不断充实公共卫生相关知识,践行临床医学真谛,以实际行动诠释‘大医担当’。”索瑞峰说。

  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市公安局警务督察支队民警薛峰介绍,抗疫期间,他随队支援湖北,承担高速通道管控和方舱医院的日常运转、防疫工作,圆满完成任务,共计43天,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对党忠诚、服务人民”的入警誓词。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以抗疫精神为引领,时刻铭记人民警察的神圣职责,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顽强的作风、更加有力的干劲,以不惧艰险、不畏困难的决心,为维护人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薛峰说。

  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殷都区纱厂路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德清与街道、村(社区)党员干部一道,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以抗疫精神为引领,发挥作为党员、作为基层党工委书记应有的模范先锋作用,迎接挑战,战胜困难,抢抓机遇,顽强拼搏,把政治责任扛牢、把疫情防线筑牢、把发展任务抓牢,不负党和人民的厚望!”王德清说。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代表、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微生物检验科科长梁玉清和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汤阴县韩庄镇党委书记臧华伟也先后发言。他们的抗疫经历和心路历程感人至深,给人温暖和力量。

  英雄出自平凡,责任源于担当。在这不同寻常的2020年,全市人民同呼吸、共命运,肩并肩、心连心,绘就了团结就是力量的时代画卷。“天使白”“橄榄绿”“守护蓝”“志愿红”与广大基层党员干部一起,共同描绘了感天动地的最美画卷。我们或许无法一一道出他们的名字,但正是他们在一个个危急困难关头不顾危险、挺身而出,奔波于抗疫一线,与灾难搏斗、与时间赛跑,才让安阳这座城市迅速恢复了生机,变得更加温馨、更有活力。

  ( 来源:安阳市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