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财政预决算

2015年部门决算说明

时间:2015-07-22 16:03 来源:未知 点击量:

    一、部门职能
    安阳市信访局是代表市委、市政府受理人民群众来信,接待人民群众来访,为来信来访群众提供法律、法规和政策咨询服务,接受群众监督,维护来信来访人合法权益等重要部门。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构成
安阳市信访局内设8个科室,下设3个正科级事业单位。实际编配情况是:办公室、离退休干部工作科、办信科、催查科、接访科、联络科、复查复核办公室、电子信息科。人民群众来访接待服务中心、协调联络处置工作站、社情民意调解工作站。
安阳市信访局机关及归口预算管理单位共有编制56名(与部门预算系统的编制数一致),其中行政编制38名,行政工勤3名,事业编制15名;实有在职人员50名,离退休人员18名(与2015年12月系统发工资册上人数一致)。
    三、2015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1.2015年度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收入773.67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726.47万元,年初结转结余120.54万元,其中人员经费支出484.24万元,公用经费支出238.63万元,项目支出3.6万元,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拨款年末结转结余167.73万元。
    2.“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15年度安阳市信访局“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为35.76万元,其中:(一)2015年度安阳市信访局公车编制12辆,公车运行维护费决算数为27.85万元,包括单位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车辆保险费等支出。比上年减少10.49万元,下降27%。主要是:(1)加强车辆管理,实行合并外出办公减少车辆出行次数。(2)实行统一定额加油卡制度。(3)制定车辆维修制度。(4)对于车况差的车辆减少使用次数。
(二)公务接待费决算支出7.91万元,包括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国内公务接待支出。国内公务接待支出7.91万元,接待140批次,约1100余人次,比上年减少11.67万元,下降60%。主要是2015年严格按照上级文件精神和接待规定标准执行。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地方财政拨付当年的运行资金。
二、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三、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反映行政事业单位运行、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及履行职能等支出。
四、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支出(行政单位医疗):反映单位社会保障医疗保险缴费。
五、年末结转和结余:反映当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下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六、科学技术支出:指对科技活动给予的支持和投入。
七、“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和公务接待费。其中,1.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的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2.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国内公务接待支出。

决算图片